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经济管理
  • 成文日期:

物价管理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0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物价监测监管    加强对粮食、食品油、肉蛋菜、石油液化气等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走势的价格监测、预测分析和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做好6个省定点圆白菜农本调查工作。2015年1月1日起全省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制度及收费年度审验制度,市发改局重点加强了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全市151所民办幼儿园教育收费(学前教育)实行备案,做好省价费政策公布平台运行保障,系统梳理价费文件,及时公布重要商品、服务的具体价格标准。

    物价规范调整    在成本调查和监审的基础上,依法核定了雁荡山景区道路客运票价,调整了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省二级以下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乐成水电站工程水价、乐成和柳白片区自来水价格并对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实行阶梯水价。做好各类培训班收费标准的审批,完成市职业高中住宿费标准调整的成本核算工作。

    价格监督检查    开展节假日粮油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价格巡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开展医疗价格收费、涉农涉企收费和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严格规范收费行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年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咨询)104件,办结104件;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起(另立案查处1起),经济制裁16.13万元,退还用户17479元,罚款11万元。

    价格公共服务    推进成本监审工作,完成城市供水定期成本监审,及中雁景区凤凰山、黄檀硐游览参观点、4所公办普通高中、乐白片区自来水等7个定调价成本监审。认真做好涉案物品价格鉴定工作,全年办理价格鉴定案件1383件,为司法机关审理案件提供价格证据材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