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城乡建设
  • 成文日期:

三改一拆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1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全市完成“三改”总面积555.53万平方米,完成温州市任务的349.39%,其中旧住宅区改造面积63.08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面积273.19万平方米,城中村二类目标改造面积219.26万平方米,分别完成温州市任务的252.32﹪、593.89﹪和249.16﹪;城中村(一类目标)改造1123户,完成温州任务的172.77﹪;虹桥镇西街新村、柳市镇翔金花园“示范样板小区”整治工作已达标;完成违法建筑处置面积262.02万平方米,完成温州市任务的137.91%;淡溪镇等三个镇初步创成“无违建镇”;完成保障性住房投资额83.02亿元,完成率103.78%;乐清市“三改一拆”办公室被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集体。

    拆违控违    自6月11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百日攻坚”拆违专项行动;9月18日—11月15日开展了全市拆违专项行动;健全了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对新建违建的管控力度,全面落实驻村干部巡查报告制度;重视拆改用相结合,推动拆违良性发展,注重统筹项目建设,做好与“四边三化”“五水共治”“消防安全隐患拆违专项行动”等工作的结合。同时,配合做好维稳平安工作,2015年全市涉及省市级媒体曝光件15件,已办结8件,其余曝光件已按照要求处置到位。

    城中村道路建设    5月27日组织拆除李姓旧宅(老五间)共涉及12户拆迁户,至此清远路延伸工程227户拆迁户的拆迁工作全部完成,打通了困扰多年的清远路至四环路的卡口;五环路基本贯通,其中南草垟段总共32户拆迁户已经拆除31户,处理临时建筑21处;2015年东山路拆迁项目中完成签约27户拆迁户,签约面积12288平方米,拆除23户,拆除面积9009平方米。

    拆迁安置房建设    2015年全市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城南街道的石马片、南草垟村、马车河村、水深村和城东街道的东山南村)进展顺利。其中,马车河新建设方案已经通过审批,已报土地和规划手续;南草垟新建设方案进入初步设计阶段;石马安置房基本完工;水深一、二期完成工程量90%以上;东山路拆迁A-F7地块安置房总建设资金近亿元,工程已建至十七层。

    农民保障房建设    2015年指导、审核旧村改造前期基础资料11个,涉及总用地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完成规划选址1个;完成预选址4个;出具设计条件通知书1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个;制定出台了《乐清市农民异地搬迁工作实施办法》;统筹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崪、双坑、章山3个村的下山移民及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市新农村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公司负责6个市级农房改造集聚区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38.47万平方米,共2031套安置房,完成总投资1.39亿元。公司积极办理申报手续,开展项目融资工作,抓好工程质量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虹桥镇仙垟陈、单板桥等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城东街道坝头项目争取农历本年内完成主体结顶;淡溪镇龙川项目、石帆街道东朴湖项目进入装饰装修工程。此外,公司对田垟季、长青、东朴湖三期等项目前期进行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