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环境保护
  • 成文日期:

声环境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1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乐清市区功能区的昼、夜噪声均能达到国家标准,乐清市区区域噪声、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属较好。区域噪声与交通噪声较2014年均有所下降。

功能区噪声   2015年乐清市区功能区噪声测点为7个,5月和11月各测一个昼夜,监测结果表明2015年上、下半年乐清市区定点功能区噪声1、2、4类区的昼、夜噪声均能达到国家标准。

区域环境噪声   2015年乐清市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53.4dB(A),比2014年下降0.6dB(A),区域环境噪声为二级(较好)。

交通噪声   乐清市区道路有效监测路段测点数46个,平均等效声级为66.6dB(A),和2014年相比较,城区道路交通噪声有所下降,均值下降了1.3 dB(A)。其中超标测点路段占总测点路段19.6%,比2014年下降了6.5个百分点。

噪声执法监管   全年查处噪声举报件511件。加强夜间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的监管与查处,及时解决建筑施工噪声的扰民问题。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联合公安、住建、教育等部门分别对各个考点环境开展重点监管,组织开展考试期间夜间值班工作,做好应急处理,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