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社会生活事务
  • 成文日期:

老龄事业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4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年法》知识问卷比赛    7月,市老年协会在全市举办《老年法》知识答卷比赛活动,下发试卷共1万份,并评选出各类奖项。

    “银龄互助”活动    1月,市民政局通过全市基层老年人协会排摸出155名“银龄互助”重点帮扶对象,并与老年协会一同逐一上门慰问。2月,开展“银龄互助”活动先进表彰,评选出“银龄互助”先进单位20家,“银龄互助”十佳志愿者10名。10月,开展“独居、特困老人暖巢行动”慰问活动,上门慰问112名“银龄互助”帮扶对象。截至12月,“银龄互助”活动推进到796个行政村,村覆盖率达87%,结对帮扶对象4112人,志愿者4921人。

    基层老年组织规范化建设    5月,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基层老年协会建设“乐龄工程”的实施方案》,保障了基层老年人协会资金来源和活动设施。指导广大老年人掌握生活照料、心理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知识,重点加强协会会长和骨干的业务知识培训和文化知识学习。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截至12月底,全市参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达74007人,参保覆盖率达38.59%。

    老年电视大学工作    6月,市老年电大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2月,全市召开了2016年春季招生工作暨老年教育讲师团培训会议。同时开展了老年电大示范教学班创建评比活动,评选出了15个市级示范教学班、38名优秀办学工作者、60名优秀学员。截至12月底,全市共有教学点247个,老年学员1171 1人,学员人数再创新高。

     “老有所为之星”评选活动    9月,首届乐清市十大“老有所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石进才、万雪霞、谷源、赵章涵、何存济、干学斌、张余明、连新尧、施希真、周朝泉十位老人被评为乐清市首届“老有所为之星”,张乐生等十位老人获提名奖。

    评为全省先进老龄办    2015年,乐清市老龄办在省老龄办关于老龄工作考核目标要求和目标考核办法综合评分结果中取得优秀成绩,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先进县(市、区)老龄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