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教育
  • 成文日期:

民办教育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5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15年,全市有民办幼儿园242所,在园幼儿53775万人,占在园幼儿总数的95%;民办小学15所,在校生9507人,占在校生总数的9.4%;民办初中10所,在校生8259人,占在校生总数的21%;民办普高8所,在校生7004人,占在校生总数的35.4%。全市共有民办教育培训机构45所。继续深化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基本完成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幼儿园)分类登记工作。

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安排    市财政确定安排3500万元作为民办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持证率、生均公用经费、养老保险、等级创建等专项奖补和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另外安排500万元作为民办中小学、培训机构的专项奖补和政府购买服务资金。

民间资金投资办学项目    新增民间资金投资1亿多元。其中康德寄宿学校投资9000万元,出资人为上海中亚电器有限公司;嘉臣伊顿幼儿园引进上海知名幼教品牌,投资800万元;市璟阳新居民子女小学投资1000万元;雁荡山旅游学校与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从2015年秋季开始,每年招收导游专业学生45名,“订单式”培养旅游人才;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河北衡水中学,与乐清市育才中学联合办学,扩展了本市民办优质教育资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