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文化
  • 成文日期:

社会文化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5 :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文化活动    以乐清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为平台,推出乐清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第九届音乐舞蹈节、第三届排舞大赛、第三届好声音歌手大赛、柳川杯、虹桥杯、迎新春系列文艺活动以及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全年镇街文艺演出1582场,市级大型文艺活动373场、文化馆大型文艺活动76场,骨干社团大型文艺活动148场。

    乐清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乐清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     8月3日—12月17日,乐清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乐清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乐清农商银行协办。作为乐清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艺术盛会,此届文化艺术节和市民文化节推出了市第九届音乐舞蹈节、市第三届排舞大赛、百姓舞台、公益培训、文化礼堂展演和各类艺术展览等百余场活动,成功地打造出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剧场、永不落幕的舞台”。

     文化下乡    全年送戏下乡349场(其中送越剧下乡102场)、送书下乡19563册、送电影下乡8383场、送展览讲座182场次,开展文化走亲活动30次。

    文化品牌建设    全年共举办12期“梅溪讲堂”讲座、57期“梅溪学堂”活动、16期文化公益课堂培训、2期非遗公益课堂培训、10场“周末剧场”演出。继续打造公众零门槛参与的“百姓舞台”,举办市级“百姓舞台百姓乐”演出24场,其中14场送进村文化礼堂。市“百姓舞台”成功经验被文化部主办的《文化月刊》2015年5月号(下旬刊)刊登推广,并被省文化厅评为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单项示范项目。

    林丹被评为全国“艺德标兵” 8月,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开展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艺德标兵)评选活动中,乐清市文化馆馆长林丹获“2015全国艺德标兵”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