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卫生
  • 成文日期: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5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在温州市首个开展药品采购机制改革,成功举办药品谈判2次,247个品规,平均降幅12.5%。继续推进控费各项措施落实,门急诊、住院均次费用控制在省规定标准以内,其中药品费用分别比上年下降2.84%和2.31%。

分级诊疗工作    初步建立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机制。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总诊疗人次660.7万人次,县域内基层就诊率为65.95%,超过温州市规定60%目标。其中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急诊27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1%。

社会力量办医    市财政落实200万元奖补资金,支持民营医院发展。新建了乐清德康医院和乐清蕾迪中西医结合医院,扩建了乐清开发区医院和乐清柳台医院,新增床位370张;至2015年底,乐清民营医院床位占全市总床位的比例为26.47%,超过了省、温州市规定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