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16 > 体育
  • 成文日期:

群众体育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6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体育网络建设    坚持以创建省体育强乡镇(街道)和村级体育俱乐部为抓手,全面加强农村体育工作,指导盐盆街道创建浙江省体育强街道,申报了一个浙江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营地,新创建浙江省村级体育俱乐部2个、省职工体育俱乐部1个。全市拥有浙江省级体育强镇(街道)16个,体育强镇(街道)比例为94%。为落实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健全体育组织网络,形成了符合乐清实际的群体工作三大网络:以市体育局、镇(街道)、村为主干的政府群体工作网络;以市体育总会、镇体育联合会、农村体育俱乐部为主干的群体工作网络;以体育总会、市各单项体育协会、镇(街道)单项体育分会为主干的社团工作网络。2015年成立了3个体育单项协会,累计34个。年度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2期,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48名,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2848名;全年完成(3—69岁)国民体质监测任务6700名,现场为群众开出运动处方,指导群众进行科学锻炼。

群体活动    以浙江省首届生态体育运动会为载体,举办了高尔夫邀请赛、篮球机关联赛、乒乓球俱乐部联赛、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网球双打公开赛、足球文化节等29项体育活动,项目涵盖面广,形式丰富多样,有8763人次参加了比赛。通过比赛,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深入人心,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体育生活;组队参加温州市的各项比赛和省第二届海洋运动会沙滩太极拳比赛,取得多个一等奖,门球队参加温州市锦标赛获一等奖,并代表温州市参加省老年门球比赛。老年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由市老体协承办的乐清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16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8大项目的角逐,活动的人数和规格都创近年来的新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