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全国各地的乐清商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05 16 :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至2015年末,在外乐清人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正式建立乐清商会26家。2015年新建的商会有3家:济宁市乐清商会于4月18日成立,有会员单位60多家;南昌市乐清商会于6月13日成立,会员单位100多家;深圳市乐清商会于12月27日成立,有会员单位500多家。

    济宁市乐清商会成立    4月18日,济宁乐清商会在济宁市运河宾馆举行成立选举大会。济宁工商联领导、乐清市招商局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济宁工商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同意担当济宁市乐清商会业务指导单位的批复》,审议通过《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陈庆龙当选济宁市乐清商会会长。

    南昌市乐清商会成立    6月13日,南昌乐清商会在南昌瑞颐大酒店举行成立庆典大会。来自广州、沈阳、青岛、广东中山等全国各地乐清商会的会长或秘书长等应邀参会,共同见证了商会成立。乐清市副市长范晓东和市招商局的负责人、南昌市工商联和当地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范晓东与南昌市工商联的领导在会上致辞祝贺。庆典活动期间,举行了“乐清市招商引资洽谈会”,乐清市招商局副局长陈明乾作了招商项目推介,副市长范向东讲话,希望广大乐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回乡投资兴业。

    深圳乐清商会成立    12月27日,深圳市乐清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深圳市前海华侨城万豪酒店举行。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张戈,乐清市市长林亦俊出席并致辞,深圳市温州商会、乐清商会的近千名企业家,以及媒体人士参会。深圳市乐清商会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启动仪式。深圳市乐清商会会长高新和作了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为深圳市乐清商会理事以上单位授牌。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白雪,著名歌手车继铃等应邀献唱。

    全国异地乐清商会第七次年会     10月18日,全国异地乐清商会第七次年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此次年会由昆明市乐清商会承办,主题为“商会再谱新篇、乐商再创未来”,参会人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异地乐清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云南乐商与乐清市委市政府成功签约六个项目,协议资金90.9亿元。年会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乐商专题研修班”,邀请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彭家生,副教授刘昌胜为嘉宾进行“互联网+”经营管理和创业创新的讲座,充分发挥了商会“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办会宗旨,促进了在滇乐清人和乐商企业的健康发展。

    异地乐清商会党建工作    加强在外商会党建工作,成立了乐清市招商局社会组织联合工作委员会。党建规范化文件(试行)出台,加强在外商会党建工作机制;组建了青岛、石家庄乐清商会党支部;乐清上海商会党委框架建立到正式挂牌成立,批复成立乐清上海党委下设的17家党支部;全年发展了13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至2015年底,乐清市招商局社会组织联合工作委员会下辖8家异地乐清商会党组织,党员129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