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中国共产党乐清市委员会
  • 成文日期:

政策研究

发布日期: 2017- 05- 08 16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稿起草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先后牵头起草了《关于全面深化法治乐清建设的决定》和《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全会文件,完成了《新常态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研究》和《新常态下乐清产业发展方向研究》两个重点课题,代拟了《推进“万众一心同治水”》和《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两篇领导署名文章,并分别发表于《今日浙江》和《温州日报》,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信息服务   精选精编《乐清政研》,全年共刊发12期,刊登具有全局性、针对性、借鉴性的调研文章和具有深度分析的参考信息为市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谋服务。

调研活动   牵头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系列调研工作,制定《“十三五”规划调研工作方案》。协助市委市政府领导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制定出台《2015年市委市政府重点调研课题分工方案》。开展2015年度全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收到文章90篇,文章的评选、编撰和刊印都做到精益求精,评出2015年度全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33篇,予以通报表彰。

改革工作   2015年以来,全市面上深化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先后牵头召开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改革办联席会议,制定出台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确定了11项市级重点改革项目,并分别制定了改革工作方案。各领域改革全面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党的制度建设改革等均走在温州前列。重点领域改革亮点纷呈,在温州市率先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保障和住房财产权改革、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改革等,新增柳市中小城市及国家“两权”改革试点,省级改革试点6项,是温州市获得改革试点项目最多的地区之一。改革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在乐清日报开展了“改革创新助力五市六城”系列报道,全面介绍本市近年承担的一系列国家、省改革试点创建的经验;编发《乐清改革》12期,信息工作走在温州前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