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中国共产党乐清市委员会
  • 成文日期:

考绩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5- 08 16 :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委市政府2015年重要工作分工责任制》落实   对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责任分工,以责任制为龙头抓好全年工作督查。

专项督查   做好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重要工作部署的督促落实,重点抓好市四套班子领导担任“两长制”有关协调事项的定期督促落实,对重点项目征迁“清零”、小微企业园建设、交通治堵、消防安全等做好专项督查,对市分管领导就有效投资、招商引资、“三改一拆”等有关重点工作定期督导中明确的事项,协同督办,并视情每周每月对各镇(街道)、功能区及有关部门落实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开展动态通报、计分排名、重点督查、亮牌警告和约谈表态等工作。

交办事项和批示件督查   做好上级领导转办件和乐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的督办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媒体督查为载体,利用媒体曝光营造舆论氛围,开展《今日聚焦》《新政聚焦》《电视问政》等栏目曝光问题的跟踪督办。

媒体舆论监督   搭建“电视问政”活动平台,将相关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透明化公开化,分别以“小微企业园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为主题开展了2场电视问政直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形成了抓落实的大督查格局,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乐清市考绩法制定实施   在前期深入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5月20日,《2015年度镇(街道)和功能区考绩法》和《2015年度市直单位考绩法》印发。2015年度镇(街道)和市直单位考绩法紧密对接温州市县(市、区)考绩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考绩导向性。立足镇(街道)实际,针对各地各功能区职责要求,对17个镇街分三类设置考核要求,62项工作有37项采取差异化考核,增强了考核科学性;围绕“五市六城”建设部署,审核指导各牵头部门对《“五市六城”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相关内容进行量化,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绩;起草出台《2015年度经济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等专项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考绩导向和工作要求。

落实温州考绩责任   抓好温州考绩项目联动责任落实,既抓市级相关单位落实温州考绩项目的牵头责任,又合理区别责任,抓好市级其他相关单位的联动配合责任,有效形成迎考工作合力。同时,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建立了对市四套班子领导的督考机制,坚持抓领导、领导抓,抓总抓严,将工作压力层层传递分解,狠抓重点难点问题落实。通过对市领导、市直部门、镇(街道)和功能区各个层面的考绩责任明确要求,考绩“一盘棋”格局进一步强化。

考绩过程管理   围绕年度考绩要求,强化抓过程抓具体,每月对各镇(街道)、功能区及有关部门落实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和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在媒体公布。每个月对县市区排名通报的重点指标和数据动态进行分析研判,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部署参考,及时督导责任部门抓重点抓差距抓落实。积极落实“五市六城”建设互学互比、半年度考绩分析会、社会事业党建平安工作考绩推进会、年度考绩分析会等活动组织筹备工作,对照检查分析考绩落实情况;抓好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稳增长扩投资攻坚推进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的部署,督促抓好工作整改提升,有效促进考绩重点工作落实。2015年,乐清市在温州县(市、区)综合考绩中为优秀档次,获得温州县(市、区)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并获得主要经济指标考核优秀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大满贯”,实现工作成绩“满堂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