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中国共产党乐清市委员会
  • 成文日期:

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5- 08 16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保密宣传   全市大部分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召开了机关干部大会,开展了保密工作专题学习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保密宣传活动,制作了20多个宣传展板,10月份起开始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主楼一楼大厅展出,并发动各单位人员前来参观,参观人数达2000多人次。利用信息中心管理平台,在全市接入政府OA网中的1.2万余台电脑开启时,显示“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标语。运用短信平台,向全市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累计发送短信1.7万余条。各镇、街道和涉密重点部门利用宣传橱窗、门户网站、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保密法规,普及保密常识,展示保密工作成果。

保密管理   紧抓定密源头,严格规范定密工作相关制度。指导各单位建立定密责任人制度,明确定密责任人的基本条件和工作职责,规范定密工作程序。向重点涉密单位发放国家保密局编制的《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汇编》,明确单位工作中的秘密事项,增强定密工作的可操作性,提高定密工作水平。健全全市重点涉密单位要害部位联网计算机保密监管平台,加强对全市纳入监管平台的35个重点涉密单位计算机的监管,对其重要科室的联网计算机实行实时动态保密监管,杜绝联网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的违规操作。根据《“十二五”时期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总体要求,对全市92个重要单位的国家秘密、涉密人员、保密要害部门、涉密计算机及其设备等各项内容进行详细的数据采集,摸清全市保密工作底数,掌握基本情况,并上报温州市国家保密局,建立保密工作基础数据库,促进了保密工作精准化管理。

保密督查   抽调市委办、市住建局、市电信局等单位的技术人员联合市保密局人员组成保密检查小组,对全市各单位进行全面的保密检查,全年共检查各镇、街道和85个市直机关单位,保密检查工作力度为历年来最大的一次。检查涉及保密工作组织领导、计算机等办公设备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纸质涉密文件管理、宣传教育、制度台账建设等各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失泄密隐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