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中国共产党乐清市委员会
  • 成文日期:

党校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5- 09 16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体班次培训   2015年,乐清市委党校共举办各类主体班次11期,培训学员1973人次。其中,科(局)级领导干部研修班2期,培训学员111人;科(局)级领导干部任职班1期,培训学员20人;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培训学员46人;公务员初任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93人;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班3期,培训学员878人;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825人。

机关干部文化素养培训   根据学员的要求及上年办班经验,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开设7个大类11个班次,培训学员580人。

合作培训   与市“五水共治”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等单位联合办班30余次,合计培训3000余人。

师资培训   鼓励党校教师外出进修,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按照专业对口原则,6月份和11月份分别安排一名教师参加由省委党校组织的全省市县党校理论教学骨干培训班学习;8月份全体教师赴温州市委党校参加2015年温州市党校系统推进红色学府建设专题研讨班;11月份,安排1名老师参加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培训班学习,安排3名教师到省委党校参加全国党校系统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此外,在党校主体班次外出培训学习期间,还安排相关专兼职教师跟班赴上海市委党校等进行了短期进修。通过开展社区结对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2015年选派5名青年教师与乐怡社区、丹霞社区结对,为社区送党课。

教工科研   鼓励全校教工申报省社科联、省邓研中心、温州市社科联、温州文化工程课题、温州党校、乐清市科技局软课题和校级课题。2015年,全校教工获省委党校中特中心课题2项、温州党校协作课题2项,校内校级课题立项14项。推荐教工优秀论文参加各级论文研讨会评选。全校教工论文获得省级奖项1个、地市级奖项2个,论文在地市级以上刊物发表2篇、县市级刊物发表2篇。编好《乐清理论》。

参与全市干部教育活动   2015年,全校11名专兼职教师加入市委讲师团,4名教师加入市委组织部讲师团,2名教师加入市妇联讲师团。开展十八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中共党史和党章等宣讲活动,讲课近80多次,既提高了全市干部的理论素养,又进一步提高了党校教师的教学水平。

信息化建设   截至11月底,乐清党校校网总共发布各类信息文章70篇,总访问量达2.5万次。向上级党校上报各项乐清信息及乐清党校工作动态信息60多条,保质保量完成了上级党校交办的信息报送工作任务。做好党校的网络宣传工作,完成了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党校有关内容的更新。

三个基地建设   7月,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昌荣来乐清党校调研。会上,市委书记林晓峰提出把乐清党校打造成“中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培训实践基地、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培训实践基地、县域治理现代化培训与实践基地”三大平台。11月,乐清市委党校挂牌浙江省委党校乐清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研究培训基地,开展对外培训,举办洞头党务干部培训班和河北衡水市委党校师资培训班,取得成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