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晚报]22岁乐清金涛射落铜牌

发布日期:2017-09-02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晚报讯 昨天,天津全运会射箭项目结束了男子个人奥林匹克淘汰赛比赛,22岁的温州小将金涛为浙江队射落一枚铜牌。

  本届全运会射箭比赛从8月30日开始,当天进行男女个人奥林匹克排名赛,排名赛非常重要,打好排名赛就意味着淘汰赛处于有利的位置。64名选手共打72支箭,最终,金涛得到661环,与新疆选手张霄霄和山东选手赵雪寅环数相同,仅因为10环次数为26次,前两者10环次数为29和28次,金涛排名第三。淘汰赛实行一对一较量,排名赛第三,意味着金涛在1/32决赛中,将对阵排名赛第62位的选手。

  淘汰赛于昨天举行,上午进行1/32、1/16和1/8决赛,下午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淘汰赛打三组,最多打五组,每组三支箭,胜一场得2分,平局得1分,负不得分,先到6分为胜,五组打完如果平分,将加赛一支金箭。1/32决赛,金涛以7比1战胜北京选手柏建奇,1/16决赛,他面对江苏选手张云鹤,两人战至5平后,加赛一箭,金涛打出8环,对手只打出7环,金涛以1环的优势险胜晋级。1/8决赛,金涛再次以7比1的大比分战胜江西选手刘振宇,晋级8强。

  比赛越到后面,越是高手对决,也更加精彩刺激。1/4决赛,金涛以6比4战胜广西选手黄睿。半决赛,金涛遭遇山东选手王大鹏,以4比6落败,无缘冠亚军决赛,只能参加三、四名决赛。铜牌争夺战中,金涛赢得惊心动魄,5平后,他再次进入加赛一箭定胜负的环节,小将顶住压力打出9环,而对手江苏选手王岩也打出9环,最后经过裁判测量,金涛打出的9环离靶心更近,因而获胜,摘得这枚铜牌。半决赛战胜金涛的山东选手王大鹏决赛6比0大胜山西选手任沿舟夺得金牌,后者获得银牌。

  金涛,1995年出生于乐清,2008年8月入选市队,2010年入选省队。在2013年沈阳全运会上,他为浙江代表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到目前为止,浙江射箭选手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今年7月,在全国射箭奥项锦标赛中,他获得2金2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他与郑怡钗搭档夺得混合团体金牌。

  本届全运会,金涛参加三个项目比赛,除男子个人赛射落铜牌外,他还要参加混合团体和男子团体比赛。经过排位赛后,金涛所在的浙江队,目前男团排第三位,混合团体排第二位。共有16支队伍有资格参加团体比赛,男团的淘汰赛今天上午进行1/8和1/4决赛,明天决出冠军;混合团体淘汰赛今天下午开始,决出冠军。

  2008年,温州体校组建成立射箭队,教练员孙书斌来自西北宁夏,金涛是温州队的第一批运动员,上届全运会,金涛夺得个人赛银牌,当时他18岁,整个浙江队也是参赛队中最年轻队伍。四年过去,浙江队进步很快,金涛的成绩也稳步提高,近几年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入选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大名单。射箭项目偶然性比较大,淘汰赛各队实力都比较接近,孙教练表示,希望金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有所突破。

  □魏华/文 苏巧将/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