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小城镇环境综治出新招

发布日期:2017-09-25 16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网讯 (孔丽琴 胡珍) 近来,不少市民发现,乐清市蒲岐镇镇武路上出现了一个醒目的“蓝房子”——镇交通安全管理站。

作为乐清首个镇级交通安全管理站示范点,蒲岐镇交通安全管理站9月6日正式启用。在此之前,蒲岐镇上并没有交警队,村民遇到交通事故,需等虹桥交警中队的交警赶来处理,繁琐且耗时。

有了这个交通管理站,虹桥交警中队派出交警在此值班,并与协管员一起维持当地交通秩序,村民们遇到交通问题,可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城镇秩序管理过程中,芙蓉镇也在由“镇”向“城”看齐。曾经的芙蓉镇给人以路窄车多的杂乱印象,基础弱、人手少,面对种种难题,芙蓉镇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卫生面貌,突出序化管控目标,通过创新管理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外包的形式,试水城镇管理市场化运作,共引进保洁、保安服务力量,针对核心区域进行全方位监管。

蒲岐、芙蓉两镇只是乐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随着乐清市镇治办通过考核测评机制,强化乡镇管理意识,各乡镇逐渐实现了从“我不管”到“要我管”再到“我要管”的转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