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镇擂台”“村赛台”见真章

发布日期:2017-09-03 08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网讯 (记者 陈蜜 报道组 陈晖) 在日前乐清市淡溪镇基层党建示范带村级“赛台”上,13个红色示范带覆盖村的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场摆亮点。淡溪镇梅溪村打造状元小镇核心村的做法赢得评分人纷纷点赞。基层党建示范带哪“村”强?连日来,乐清市正通过“镇镇有擂台、村村有赛台 ”活动,让各党组织争相亮相,在“赛场”上见真章。

  据乐清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乐清市基层组织建设任务量大面广,为助推基层党组织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底起,乐清在该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中开展“镇镇有擂台、村村有赛台”活动。

  所谓“镇镇有擂台、村村有赛台”就是把每个村都比一比、练一练,各乡镇(街道)开展擂台赛。打擂中,设置“N+X”评比内容,“N”即结合示范带上的每个村中心工作落实,提出“党建+”的共性要求;“X”即结合每个村的实际特点,提出“党建+”的个性要求,采用自查自评、现场督考、公开亮相的形式,充分展现党组织和党员的实质性作用。

  通过“擂台”和“赛台”,基层党建的亮点和短板一一呈现。如淡溪镇石龙角村因村内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派系矛盾,造成了村内多年不团结局面,还需着力破解;黄塘村将生态环境的保护措施完整归纳,系统地写进村规民约,每月一次的整村清扫党员义工活动已坚持了十余年;又比如北白象镇瑞里村中心工作推进不力,还需加强村党支部战斗力;东斜村村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党员每月开展治水巡河义工活动,使得“村内人人是河长”……

  据介绍,乐清各乡镇(街道)今后一般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擂台赛,活动将被纳入联村班子领导、驻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