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旅游景点
  • 成文日期:

高友玑墓

发布日期:2017-09-07 09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 述  

  • A

  • 浙江省乐清市白象镇高东村

  • 8:00——17:00


 介 绍  

高友矶墓是高氏家族墓的一景。

位于白象镇高东村。高友玑(1461-1546),字肃政,号南屏,明弘治三年(1490年)进士,官至刑部尚书, 谥襄简,著有《南屏遗稿》。墓由神道门、华表等仿木石构和石像生组成。分三组,中为高友玑及其祖父、父亲墓,左为高友玑长子、三子墓,右为次子、四子墓, 均按左昭右穆礼俗排列。三组墓各建神位牌楼,中间一组为四柱三牌楼,两侧均为六柱五牌楼,歇山顶。有碑亭两座,四柱单间,五铺作双抄偷心造,歇山顶。

乐清高氏家族墓位于乐清市北白象高岙村,建于明代, 墓地依山并环宗祠而筑,布局独特。其中高友玑墓最具规模、形制独特,主体建筑为三座四柱三楼式神位牌楼组合而成,并将祖孙四代七人的墓碑按昭穆之制分列其 中,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时代风格,实属罕见。该墓是研究明代品官及家族墓葬制、葬俗的重要实物资料。另外,高友玑墓的石作建筑均仿木构形式,工艺精湛、 造型美观,是明代石构建筑中的佳品。


  交通指南  

交通资讯:  距离乐清火车站7.8公里,距离乐清长途客运站17.3公里,距离乐清市中心17.8公里。


  其他信息  

特色:乐清高氏家族墓位于乐清市北白象高岙村,建于明代, 墓地依山并环宗祠而筑,布局独特。其中高友玑墓最具规模、形制独特,主体建筑为三座四柱三楼式神位牌楼组合而成,并将祖孙四代七人的墓碑按昭穆之制分列其 中,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时代风格,实属罕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