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旅游景点
  • 成文日期:

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09-07 10 :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 述  

  A

  乐清市芙蓉镇泽基村

  8:00—17:30

  老年人,青年人,儿童


  介 绍  

  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简称永乐总队)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浙南武装抗日斗争的主要部队,是中国新四军的组成部分,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后称第三支队)发展壮大的基础,为浙南和括苍地区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原建于1997年,馆名由国防部原部长张爱萍同志题写。2006年,中共乐清市委、乐清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其进行 改扩建,2009年6月新馆落成,同年10月,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200多万元,改扩建后占地6.1亩,总建筑面积1920 平方米。其陈列分为建党历程、抗日烽火、解放风云、老区新貌四个展厅。全面翔实地反映了乐清(括苍)党和游击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进行长期艰苦卓绝的斗 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果,同时也展示了乐清人民在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 伟大成就。纪念馆展厅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展示手段新颖,采用了大量珍贵的图片、文字材料和实物,并运用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使展厅更具有 教育性、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等功能。


  交通指南  

交通资讯:    距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72.9 KM;距离乐清火车站(动车站)48.1 KM;距离龙湾码头64.1   KM;距离乐清长途客运站27.1KM。

自驾车指南:  从市中心到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约27.8公里) 环城东路---乐成线----- G104到终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