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驾照到期换证等13项业务 邮政网点也可办理

发布日期: 2018- 01- 11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露露)1月9日,乐清柳市长虹邮政所、虹桥邮政支局作为示范网点,正式启用“警医邮”系统,可代为办理互联网、驾驶人、机动车三大类车管业务。具体包括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到期换证,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六年免检标志核发、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等13项内容。

以柳市长虹邮政所为例,若市民需要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只要到该邮政所,由邮政人员引导驾驶人拍照、体检。接下来的步骤都在“警医邮”系统内流转。市人民医院医生在医院通过远程进行体检审核,照片、体检单完成后通过互联网上传车管所网办中心,车管所后台人员进行审核并受理制证,交付邮政人员送证上门。由此实现驾驶人就近选择邮政网点并一站式办结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省去了驾驶人跑拍照点、医院与车管所的麻烦。

据悉,乐清市其它邮政网点也将于近期陆续启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