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金光岙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 2018- 01- 12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技术人员在刚贯通的隧道口研究下一步施工方案。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琳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黄如曦)昨日15时,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金光岙隧道右幅贯通仪式在该隧道出洞口举行,该工程的施工、监理、设计等各相关单位近150人参加了贯通仪式。

据了解,金光岙隧道是绕北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隧道,隧道右幅全长679米。其顺利贯通标志着绕北二期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不仅确保了排岩头高架桥的架梁通道通畅,而且为绕北二期工程全面兴起新年度建设热潮开了好头。

“目前绕北二期已全面铺开施工,截至1月10日,项目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桥梁工程完成77.56%,隧道工程完成79.14%,整个工程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浙江温州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李革介绍,绕北二期起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一期终点的北白象枢纽,并通过北白象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经北白象镇、柳市镇终于黄华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金公路互通立体交叉。

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表示,绕北二期的贯通将加快完善市域交通网络,连接瓯江两岸,解决柳市区块整体交通问题,有效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对于柳市推进产城联动、促进区域融合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