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迎来省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12 16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9日,由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省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评估验收组一行十人来到我市,对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示范校建设成果验收评估。

评估组听取了学校项目总体建设、三大重点专业建设、两大特色项目建设、项目资金投入使用与管理等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还通过师生座谈、查看实训场地和师生活动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示范校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

2015年获批省第三批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建设项目以来,该校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在办学条件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师素质提升、实训基地改善、校企合作深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序推进各项示范校建设项目。学校重点建设学前教育、会计电算化、汽修3个专业以及德育和智慧校园2个特色项目,共计371个任务验收点,完成率达124.08%;教学模式从课堂教学向理实虚一体化实训实践转变;师资建设从单一来源向校企互通共建转变;人才培养从注重专业技能向提升核心素养转变;发展方向从单向单一向多向融合转变。该校还积极倡导和践行“以人为本,真实幸福 ”的教育理念,建成历史与现代交融、学校传统与发展衔接、企业文化与学校文化共存的乐职“箫·塔”文化体系。

反馈会上,评估组对该校示范校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创建工作目标明确,推进有序有效,取得明显成绩;专业建设循序渐进、全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时俱进;学校的特色项目定位精准,谋划周全;学校资金使用严格遵守财务规章制度,项目资金投入、使用与管理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合理、合法、合规”。就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评估组还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智慧校园建设,做到“融合、应用、服务”。二是进一步做好培养名师工程工作,实现“素养、幸福、发展”三要素。

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代表市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全力支持学校开展新课程改革和学科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服务乐清经济发展的人才供给基地、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浙江省骨干示范基地。二是全力增加学校硬件设施投入。支持学校改善实训条件,建设装备先进、设备对接企业生产、技术对接职业岗位,具备教学、生产、培训和鉴定等多功能综合性的校内外的实训基地。三是全力保障学校师资培养专项经费,实施乐清市职的“名师培养工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