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农村小班化教育推进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1-12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各有关中小学:

为了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农村中小学小班化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浙江省教研室关于农村学校小班教学实施建议(试行)的通知》精神,全面检查乐清小规模学校在小班文化、教育课程、教学实施、教育评价和校本研训活动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小规模学校扎实开展小班化教学与研究,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小班化教育品质,促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经研究,决定于本学期期末对全市31所农村小班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调研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检查对象和时间

调研检查对象为省、温州市小班化试点学校和乐清市平均班额低于32人的学校,调研检查时间为2018年1月11日-19日。

二、调研检查内容

1.学校小班化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2.温州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常规落实情况;

3.深化课程改革落实情况。

三、调研工作流程

1.通过观课、问卷调查和查看相关资料,了解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相关资料主要包括学校常规管理记录资料、课程实施方案、课程表、教师备课和学科教研组(备课组)教研活动计划及记录、备课本和学生作业本等;

2.随堂听课;

3.听取学校校长对学校推进小班化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

4.交流反馈调研情况。

四、其他要求

1.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本次调研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调研检查内容的相关要求做好前期梳理和总结工作。汇报材料要实事求是,重点介绍学校推进小班化教育工作和落实教育教学常规的具体做法,以及解决问题过程中所做的卓有成效的探索。  

2.汇报采用ppt展示,并准备文字材料,一式五份。 

 

附件:1.2017年乐清市小班化教育学校调查表乐教普〔2018〕2号.doc附件12017年12月清市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调研表.xls

DBSTEP_MARK
FILENAME=1515468543130.doc
MARKNAME=乐清市教育局
USERNAME=刘凯丰
DATETIME=2018-01-11 16:53:20
MARKGUID={73D51337-3B4E-4D46-9C78-3A31E89F4AB7}2.乐清市推进农村小班化教育学校对象名单(31所)


 

乐清市教育局

2018年1月11日

 

 



 

附件1

2017年乐清市小班化教育学校调查表

学校名称(盖章)

学生数

教师总数

品德

语文

数学

科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综合实践

信息技术













现有办学规模

年   级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合计

学校小班化教育实验项目

班级数









级段人数








最大班额







最小班额







平均班额








≦32人班数








存在的主要

问      题


学校建议


调研时间:2017年  月  日


附件2

乐清市推进农村小班化教育学校对象名单

(31所)

 

大荆学区:

    大荆雁东学校、大荆镇安学校、仙溪福溪学校、龙西乡龙西学校、大荆第二小学、大荆第六小学、大荆第七小学、智仁乡小学、智仁乡寄宿小学、仙溪第一小学、仙溪第二小学、雁荡第二小学、雁荡第三小学、雁荡海岛寄宿小学、雁荡第五小学、雁荡第六小学

清江学区:

    雁湖学校、雁湖希望小学、岭底乡岭底学校、芙蓉第二小学、清北学校

虹桥学区:

    虹桥第五小学、虹桥第七小学、蒲岐第三小学、南岳小学、南岳第二小学、淡溪第二小学

城区学区:

    城东二小、翁垟四小、白石中雁学校

北白象学区:

    北白象茗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