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1-16 08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市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温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工作报告》《中共乐清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市委副书记吴松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实体经济实现提质增效、发展动力实现接续壮大、城乡面貌实现大幅改观、社会建设实现提档升级、党的建设实现更进一步。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以此为方向指引和强大动力,奋力扬帆乐清发展新航程。

会议强调,干好今年工作,重点要推动“三个转换”、打好“五大攻坚战”:

要全力推动动能转换。坚持振兴实体经济不动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加快构建更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全力推动效率转换。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突出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的制度供给。要全力推动环境转换。狠抓硬环境和软环境建设,让乐清更具创业定居吸引力、高端要素集聚力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要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强政策、筑平台、优服务,以一批“大好高”项目的招引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意见整改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措施,深化“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处置、污染源防治,加快打造美丽乐清。要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融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坚决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围绕“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战略,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振雁荡山雄风,重构全域旅游格局。要坚决打好民生事业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大干交通,大干教育,大抓各领域民生建设,让民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乐清新发展,核心在党、关键在人。必须严格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引领发展的精神力量,深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勇立潮头的乐清铁军,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深化清廉乐清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同心同行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雁荡山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各乡镇(街道)三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党(工)委副书记;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实职以上职务的离退休干部;部分市党代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