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校园里办起了“世博会”丹霞路小学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情怀节

发布日期: 2018- 01- 16 08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疆展厅前,家长在忙着烤羊肉串。杨海虹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海虹 通讯员 朱学真)1月12日下午,丹霞路小学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2018“一带一路”国际情怀节,精彩的文艺演出、美味的异国小吃、有趣的游戏互动、别样的义卖活动等,让学生们乐在其中,拓展了国际视野。

一年级的“荷兰风车”,二年级的东南亚风格,四年级的“俄罗斯小丑”,三、五年级呈现的14个国家特色展,六年级的“国内特色”……操场上,每个展厅都根据“本国特色”对展厅做了精心布置,呈现各个国家、地区的历史及文化资料,小小讲解员们热情招待“贵宾”,讲述各国风貌。

当天各展厅中,人气最高的要属国内馆的新疆展厅了。碳烤炉子上,一串串羊肉串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一名身穿新疆服装的大叔正忙着烤串。“我孩子班要体现新疆元素,我家正好是开烧烤店的,所以今天过来就带来了齐全的烧烤用具、500串新鲜的羊肉,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没了。”六(7)班的学生家长王忠财笑道,这样的活动很新鲜,也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

在活动现场,印度展厅里一张特别的脸格外引人注意。没错,这是一名真正的印度人。一名家长介绍,为了这次活动,他们特意买了20盒印度飞饼,还邀请到了飞饼店里的印度人来助阵。飞饼供不应求,很受学生欢迎。此外还有埃及、德国、蒙古国和沙特阿拉伯的地方小吃一条街,以及土耳其的烤肉、南非的非洲鼓秀、英国的手绘文化、印第安的草裙舞、美国的棉花糖等,都很受欢迎,每个国家馆前都是门庭若市。

该校负责人介绍,本次国际情怀节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结合学校的主题特制课程开展,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