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安监局完善“三制四化”机制力促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双落实

发布日期:2018-01-17 16 :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 通过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工作例会、协调督办会、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等研究安全生产机制问题,部署阶段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贯穿始终、落实到地有效运行安全生产“1+6”责任体系,市领导率先垂范执行“211”夜查督导机制,通过高压震慑、常态督导倒逼各地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严格执行目标管理责任制。签订责任书并细化完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实行一部门一考核方案;提高镇街安全生产考核在年度考绩和平安考核中的占比,并加强日常暗查暗访,以过程考核力促党政领导和监管部门责任落实。

三是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对全国、省、温州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市级部门各类评先评优、企业奖励、企业安全生产征信证明等函件累计2000多人次执行“一票否决”审查。

     四是大力推进标准化创建。全年新增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1家(乐清市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新增二级3家,163家三级标准化企业顺利期满换证,新创102家小微达标,通过标准化创建打造一批安全生产管理的标杆企业,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行业内其他企业安全发展。

五是大力推进诚信化评估。实施安全生产不良记录联合惩戒2家,按诚信管理办法对350家诚信A级、2家诚信D级、2家黑名单企业的2017年度工伤保险费率进行调整,将1335条安全生产诚信信息录入乐清市社会信用共享平台,对安全生产失信行为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六是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延伸基层安全监管触角,将安全生产纳入“四个平台”建设,实行全科网格管理,调整充实基层网格员1561人,加大对网格员的招聘、录用、管理、考核等工作,督促做好辖区内企业信息采集和季度巡查工作。  

七是大力推进社会化服务。率先开发并优化乐清市社会化服务平台,同步开发集企业“点单”购买服务、中介售后评价、社会化服务自动统计功能在内的手机微信端,该平台已入驻技术服务机构24家,企业通过平台自主购买安全技术与管理服务有效落实主体责任。累计开展社会化服务8720次,涉及金额1535.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99%,增长633%,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强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