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安监局“12345”谋划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16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创新,以出台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为契机,不断创新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式方法、体制机制,提高安全监管监察效能和质量,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地开花。

二是实施“两大创新”。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工作重心,融合推进标准化创建、社会化服务、诚信评估、网格化、全员责任制等工作,实现监管手段有机整合,逐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高企业安全信用等级,达到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有效防控一般事故发生的目的。创新推进“智慧安监”建设。充分应用“互联网+”手段,整合各类信息化媒介,开发融各类申报平台、监管平台、宣传教育等内容在内的安监APP,安全监管效率大幅提升。

三是实现“三个目标”: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个指标有所下降。

四是开展“四大整治”。开展全领域的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调动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性,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减少产生事故的温床。推进“厂中厂”安全专项整治,联合市行政执法局、消防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群租厂房和厂中厂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大力整顿、狠抓落实,确保厂中厂隐患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深化“三场所三企业”整治,对粉尘涉爆企业、涉氨制冷企业整治效果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治成果,推进有限空间、船舶修造、喷涂作业排查摸底和整治工作;推进危化、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领域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做到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同检查、同整治、同执法、同落实,确保高危行业领域企业监管底数清、情况明。

五是推进五项工作。扩面推进“七进”宣传教育工作,建立“一镇一品”、独具特色、寓教于乐、受众面广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照省安监局“八统一”的要求,对办事服务指南进行再梳理,做到办理事项、材料、流程等内容与省局一致,切实做到服务便民、惠民;推进职业卫生监管工作,重点加强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检测、接害劳动者健康检查、风险防控分级管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基础达标创建、新改扩建项目“三同时”等工作,严格防治职业病;推进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深化安全生产“铁拳行动”专项执法监察工作,坚持全员执法、全员责任,依法取缔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保护守法、合法经营者的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安全生产经营环境,树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良好氛围;推进安监队伍规范化建设,推进安监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强全系统业务知识培训教育,做到学法、悟法、懂法、用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