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安监局三举措强化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16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关将近,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秩序,乐清市三举措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年关将近,做好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发动全市各基层安监机构全面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专项监察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人员落实、经费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时间落实、工作落实”,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打非”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烟花爆竹领域有序、安全。

二是加大执法合力。整合市公安、安监、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力量,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按照统一部署和安排,在专项监察活动中,一经发现无证经营或经营非法烟花爆竹产品的非法违法行为,将一律予以没收,集中统一销毁。对非法违法行为从重从严从快坚决打击。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曝光非法违法行为,公布举报电话;宣传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自觉抵制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