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石帆三小师生作品喜获“全国校园剪纸邀请赛”大奖
时间: 2018- 01-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主办的“雷锋杯”全国校园剪纸邀请赛结果揭晓,石帆第三小学梁姞老师和钦城博等5位同学喜获一二等奖。

 

 “雷锋杯”全国校园剪纸邀请赛自2017年5月启动后,陆续收到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一万余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该校梁姞老师的作品《雷锋在我心中》获一等奖;钦城博同学的作品《小渔村》、陈馨悦同学的作品《爷爷去打渔》获得了二等奖;丁广灿的作品《夏夜》,谌思怡同学的作品《星空》分别获得优秀奖;刘孜卓同学的《白石洞》获得入围奖。

   

2017年3月,该校的剪纸社团申报了市教育局教研室的“知古出新”美术课题,专门研读南宋名臣、石帆乡贤刘黻的诗文,通过剪纸的艺术形式,再现诗文的情景。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同学的剪纸获奖,全部来自刘黻诗文的内涵解读。

该校负责人说,学校成立“知古出新”课题组的初衷是让学生通过熟读本土诗歌,感受、谙熟古代本土的人和事和诗,激发学生爱乡爱家爱艺术的思想情感,培养学生“根系”的归属感。并在对本土诗歌的理解的基础上,融合个人的情感进行美术创作方面的再创作,达到“知古出新”目的。

(石帆三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