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晚报】老人卧病在床换证难 民警上门办证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8-01-26 09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户籍民警小周,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带上户籍离线采集设备,和同事一起赶往雁荡镇石件头村一户人家中,为一名八旬老人采集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信息。

温州网讯 老人卧病在床,身份证面临过期,怎么办?近日,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户籍民警小周,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带上户籍离线采集设备,和同事一起赶往雁荡镇石件头村一户人家中,为一名八旬老人采集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信息。

原来,前几日,该局社区民警了解到雁荡镇石件头村一名八旬老人因为身患疾病,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出门办理二代身份证,而且由于没有身份证,老人一直未能办理社保卡。该局户籍民警小周一听这件事,决定利用午休时间,上门为老人拍摄照片及采集指纹。到了老人家里,大家一起布置好拍摄的场地,根据身份证的拍摄要求,周警官细心地为老人梳理头发,俯下身来为老人拍照,随后又耐心地采集指纹,整个过程令老人的家人很是感动。

小周告诉老人的女儿,过几天她会帮忙把办好的身份证送到他们手中。老人的家人一个劲地感谢,小周说:“这都是平常事,能帮上忙我们也很开心。”

通讯员:郑罗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