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市白象中学两微电影全国获大奖 导演是两名高中生
时间: 2018- 01-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奖获奖结果揭晓。乐清市白象中学两个参赛作品《Hi,Mr.Dream》和《最好的我》分别获微电视项目类二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乐清市白象中学特别重视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学校以校园电视台为依托,以学生社团的形式,安排多名信息技术老师指导校园电视台开展活动。该校校园电视台有学生导演、编剧、主持人、记者、后期制作、摄影等,组成微电影摄制团队,自编自导了多部影视作品,并多次在全国或省市比赛中获奖。

获奖作品《Hi,Mr.Dream》微电影导演丁自好是白象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平时喜欢写作。初中就开始学视频剪辑,高中时代除了拍微电影,他还拍纪录片,新创作的纪录片《屠父岁月》即将完成。“丁自好比较喜欢另类风格的电影,幽默感背后,总会引人深思。”该校微电影指导老师潘赞介绍道。

《Hi,Mr.Dream》想法新颖、创意独特,讲述高一新生夏继怀着获得羽毛球冠军的美好梦想,遭遇强劲对手落败的挫折,是要放弃梦想,还是继续,在遇见Mr.Dream后,一切都将变得如此不同的故事。

《最好的我》微电影的导演陈姿怡是白象中学一名高三学生,任该校电视台台长。《最好的我》讲述在校园中总会有一些默默无闻的人,他们的内心世界没有人在乎,但是没有人知道他们经历了怎样的悲痛……被忽略、被遗忘,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据了解,《最好的我》曾在北京第五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获三等奖。

(2018年1月26日,温州教育网,董露露 潘浩特)

链接: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1/26/art_1324555_1533188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