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4/2018-17362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
  • 2018-01-30 10:45:2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01- 30 10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乐清教育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践行群众路线为指导,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密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巩固信息公开成果,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和报送等工作,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提升信息公开水平,强化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加大了力度,强化了主动公开意识,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便民利民、民生工程,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8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351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677条。 

  (二)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7年,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通知公告、政务动态、计划总结、教育考试等。

  (三)公开的主要形式

  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报纸、网络、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重要教育政务信息,如招生政策,规范办学行为等重要信息,不仅在教育网上公布,同时还在媒体宣传,方便师生、民众及时了解、获取信息。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还设立有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和意见箱,为群众投诉、举报等提供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7年度无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7年,我局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务公开的服务意识和主动性不高;2.信息公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连续性重视不够;3.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需进一步优化;4.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公开形式过于单一、公开数量较少。
  (二)改进情况
  针对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切实开展好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工作的结合。    

 

乐清市教育局

 2017年12月3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