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一行到乐清调研2018年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 2018- 01- 0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4日,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玫等一行5人到乐清调研2018年高考备考情况。乐清市教育局局长南远陪同调研。

在乐清中学召开的调研会上,乐清中学、乐清市二中、虹桥中学、柳市中学、乐成寄宿中学等学校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高三复习备考的具体做法,乐清市教育局介绍了今年乐清市参加高考的有关数据和制定的目标等情况,汇报了下一阶段乐清市的总体备考策略安排和对各学校的具体要求。

听取汇报后,南远局长要求各高中要有全局意识,紧盯目标,苦干巧干,努力完成市教育局下达给各所学校的高考目标,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温州市教研院教研员叶事一、邵晓明分别从学科视角分享了高考备考的一些建议;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干部张小玲从区域合作角度提出了“抱团提升,共同发展”的思路;胡玫院长强调了要加强高三复习课的研究,重视高三复习课堂教学目标定位的科学性和教学内容的精准性。

最后,王剑波肯定了乐清市整体备考情况,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树立信心,分分必争;二是紧盯目标,关注过程;三是精准诊断,重视学生学习效果的研判;四是落脚课堂,加强教法学法的研究;五是教育行政部门要进行总体谋划,加强指导。他还希望乐清市各高中找准发力点,力争完成2018年的高考目标。

乐清市教育局教育科科长章明朗,教研室主任周伟力,15所高中校长等参加了调研会。

(文/李新华  图/倪德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