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份外事侨务简讯

发布日期:2018-01-09 15 :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二 

(总第372期)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乐清“奥斯卡”花落《石斛花开》

 

乐清市第二届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落幕,微电影《石斛花开》从12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影片奖。       

微电影《石斛花开》由市公安局和市外侨办联合荣誉出品,国家一级编剧马焰老师创作剧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笃芳先生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警员本色出演。拍摄、制作历时两个多月,得到了乐清籍海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

微电影《石斛花开》讲述的故事,反映了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乐清落地后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便捷高效,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代表的乐清行政服务部门认真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给海内外乐清游子留下了温暖热忱的印象。       

微电影《石斛花开》融入了乐清刚刚荣膺的“中国木雕工艺之乡”金名片元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蓝夹缬,亚太地区十大优秀民歌《对鸟》,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这些乐清至好的文化元素,在影片中,在警营里,或多或少融入,或明或暗展现。      

这是一部流淌着乡愁的影片,也是一部洋溢着家乡父老们对广大海外游子那种殷殷垂念情怀的影片,尤其影片结尾市外侨办全体干部手执乐清版图形状的黄杨木雕“平安扣”祝福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场景,更是牵动着海外侨胞的思绪,引起他们心灵深处“家国思切切,唯有故乡人”的共鸣。

 

简 讯

△12月6日,侨眷谢建青女士的“斯冬若画”主题国画作品展在三禾俱乐部展示中心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乐供、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绍鲁和市外侨办主任张其贵等到场观展祝贺。该画展由市外侨办和市侨联主办、市老年大学和老干部书画协会具体承办、乐成街道侨联和城东社区协办,展期为12月6日至12月10日。

△12月7日,在市外侨办主任张其贵和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的陪同下,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市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海平,市侨商协会副秘书长郭显选莅临温州华嘉电器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该公司的出口产品陈列馆和产品校验中心,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

△12月12日,市委书记林亦俊在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和副市长吴呈钱的陪同下,赴归国留学人员郑石磊创办的浙江东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其间,林书记一行参观了温州地区唯一的半导体封装检测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12月12日,市友协组织12名在乐国际友人,赴温州参加由温州市友协主办的“2018在温外国人新年招待会”。

△12 月22 日,市政协副主席赵思平带领其所联系的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一行8人,走访调研了浙江佳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新联会会长、市侨商会副监事长、市凤凰医院董事长陈新代表市新联会和凤凰医院,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分两至三年付款,定向用于救助精神病患者、重度残疾和重症患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