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见义勇为“托接哥”荣记个人三等功

发布日期: 2018- 10- 12 08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长一 实习生 赵宇统) 昨天下午,柳市镇朝阳村办公楼里,温州市公安局、乐清市公安局等有关领导为“托接哥”袁润生、丁纪彩颁发了“见义勇为”、个人三等功荣誉证书。

“在小女孩危难之际,你们勇敢地伸出双手,这种精神值得每位温州人学习。”“现在身体都舒服吧,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们。”现场,温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有关负责人为“托接哥”的见义勇为点赞。

时光回到8月13日15时,柳市镇朝阳村锦阳路一栋民房五楼一名女童坠楼,万分危急之际,几位“托接哥”冲了过来托接,女孩安然无恙。因救人受伤的“托接哥”袁润生、丁纪彩受到了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托接哥”徒手救人的事迹,经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后,新华社、人民网、《浙江日报》《山西晚报》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在浙江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读者纷纷点赞。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9月25日的《乐清日报》上批示:事迹令人感动!全社会都要学习倡导这种良好的道德风尚,《乐清日报》要广泛深入报道,弘扬乐清正能量。之后,多家媒体相继对这一“乐清再现吴菊萍式救人壮举”新闻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乐清市公安局就“托接哥”见义勇为事迹一边进行审核认定,一边整理材料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专门指示要做好表彰宣传工作,弘扬正气。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受到了这么多领导的慰问,太不好意思了。”昨天,“托接哥”袁润生和丁纪彩接过温州市、乐清市公安局有关领导递过来的证书和慰问金时,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早在几天前,“托接哥”丁纪彩要求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陪同到柳市镇慈善分会捐款。他说:“我能干事,一家人也不愁吃不愁穿,仅仅是做了一点份内的事,却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爱,所以想捐点钱,为更困难的人办点事。”他表示,家里人都十分支持他的做法。

昨天,温州市、乐清市公安局领导说,“托接哥”的事迹一定要好好宣传,这是当今社会的一股清风,应该受到全社会的赞赏,见义勇为者应该过上更好的生活。

扫一扫 看视频

叶长一 拍摄

汪洋 制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