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10- 12 08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 昨天下午,乐清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乐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松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良悟主持会议。

据悉,目前乐清市各乡镇(街道)和各成员单位均已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镇两级均已设立并公开黑恶违法犯罪举报投诉电话,建立值班、登记等机制。根据市委要求,市扫黑办将于近期赴乡镇(街道),通过听取汇报、重点约谈、查看台账、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会上,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吴松海肯定了我市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该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中心工作去抓;要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遵循从严惩处原则,体现执法的“快侦、快办、快捕、快诉、快判”和“五个不放过”原则;要进一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现象,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定期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展专项行动,及时移交线索,提高办案效率;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打造“三治”融合的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开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