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正式公布

发布日期:2018-10-12 14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地名是城市的名片,记载历史交迭,为加强新时期、新时代下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坚持使用为主、注重传承。市民政局联合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专家学者,经组织申报,调研评估,鉴定确认公布《乐清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我市南、黄塘、北大街等10处地名收录其中。

列入名录的地名一般不得更改,若因特殊原因不再使用的相关部门将按照地域就近原则在新建地理实体命名时优先采用。未被采用的,将采取挂牌立碑等措施加以保护。拆除或迁移名录中地名所指称的地理实体的,有关部门应当事先会同地名主管部门制定地名保护方案。切实推进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推动地名文化繁荣发展。

附件:乐清市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

县市区

千年古县

古村落

重要地名

古街巷

 

 

乐清市

 

 

乐清

 

黄塘

黄坦硐

灵山风景名胜区

中雁荡山

雁荡山

白鹤寺

万桥

东塔

慈济桥

 

 

北大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