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举办首届正书展

发布日期: 2018- 10- 12 08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小双)9月30日至10月11日,由乐清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乐清市书法家协会、乐清市知临寄宿学校主办的“知临杯”乐清市首届正书展在市文化馆举行,共展出130余幅正书作品。

正书包括楷书、隶书、篆书等书体。它们以平正规范、遒劲雄浑、匀称齐整的特点为历代书家所推崇,创造了极为丰富的经典名作,成为后世学习效法的模范书式。

这次展出的130余幅作品是乐清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继承祖国优秀正书传统的基础上精心创作的。作品多元、风格多样、技法精湛,基本体现了乐清市在正书创作上的总体风貌和水平。

据乐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倪永介绍,目前,乐清市书法家协会有全国会员25人。乐清的书风,历年来以跌宕起伏的草书、精致典雅的行书为主,书协会员在全国频频入展或获奖,取得一定的成绩。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提醒了全市广大书法爱好者,创作不忘基本功,重视篆书、隶书、楷书三大书体的临摹与创作,感受正书的正大气象。

展览现场,乐清市知临寄宿学校组织知临学子来观摩欣赏,感受正书的雍容、朴厚、端庄,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为建设“墨香校园”添砖加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