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叶旭丹名师工作室启用“音乐课堂教学”谱写课改新篇章
时间: 2018- 10- 1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8日上午,乐清市叶旭丹幼教名师工作室、郑乐也幼教名园长名师工作室联合乐清市中心幼儿园向全市幼儿教师们开展了新课改精神下,“看见生长的力量”之音乐领域研讨活动。活动共有两个篇章组成,一是音乐领域公开课研讨,二是观摩教师集体参与式教研。

叶旭丹老师指出,音乐活动非常考验教师个人的音乐素养,这是直接影响音乐活动整体效果的关键所在。在进行音乐活动时需要时刻清楚感受与欣赏,表现与创造是大目标,在细节中要把握好旋律、节奏、曲式结构等核心素养,最后落在孩子身上的就是喜欢音乐,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并且愿意用音乐的多种形式表现内在的情感。

本次工作室的音乐教学活动是一次真体验、真展示的教研范例,基于儿童的视角,用音符谱写“儿童生长”的新篇章。此次活动让与会教师们感受到创新课改的魅力和收获,对老师们未来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具有一定的良好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