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郑建海一行赴乐清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 2018- 10- 1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率高考调研组到乐清调研高三备考工作,并在柳市中学召开以“高考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座谈会。

据了解,2018年乐清市高考一段录取率为21.11%,比2017年提高了5.16%,录取人数1229人,比2017年增加了224人。

在座谈会上,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就今年高考质量提升的目标、具体措施和组织保障作了详细汇报。乐清中学、乐清市第二中学、乐清市柳市中学等学校也分别汇报各自学校高三复习备考的具体做法。

随后,调研组教研员对乐清高三段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分析,并从学科视角分享高考备考一些建议,从区域合作角度提出“抱团提升,共同发展”的思路,着重指出要加强高三复习课的研究,重视高三复习课堂教学目标定位的科学性和教学内容的精准性。

郑建海对乐清提升高考质量的干劲和决心表示肯定,对乐清高三“一模”的成绩进行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如何提升乐清高三备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定目标,从教育大市到教育强市转变,从满足到满意转变,从跟跑到领跑转变,从外延向内涵提升,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转变。要通过看数据、找问题、想对策,实施精准辅导,促进整体提升,尤其是“边缘生”的提升。

郑建海强调,各学校要做好系统管理,务求整体提升,在追求文化课质量的同时,还要重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特别要注重“大数据”的运用,推动精准教育落到实处,找准薄弱点,找准可提升的空间,努力实现乐清高考历史性的突破。(通讯员 陈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