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城区学区举行汉字听写选拔赛
时间: 2018- 10-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0月13日,城区学区在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举行汉字听写大赛选拔赛。比赛分中学与小学两场进行,学区中小学共30支学校代表队180人参赛。

                         

此次选拔赛听写两字词语21个、三字词语6个、四字成语10个,共100字。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李翠飞老师读题,参赛选手听写。李老师读词语——读词义——再读词语,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思考、沉着书写,“日晷“”“稻粱谋”“瞻予马首”等一个个生僻且难懂的词语在他们笔下如跳动的音符。他们的书写不仅行笔规范,正确率高,而且卷面整洁,字迹美观。

                      

汉字书写,翰墨传情。此次选拔试卷全方面地考验了参赛选手对于汉语文字的把握与应用,选手们在听写过程中不仅提高了汉字书写能力,还加深了对各类词语的认知和理解程度,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对学习汉字的兴趣。这正是比赛的意义所在。

                       

据悉,城区学区将通过此次听写选拔赛,选出中小学共8支优秀代表队参加乐清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获胜队伍还将前往温州参加温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城区学区  周微琴 徐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