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三举措”推进清查登记工作
时间:2018-10-15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截至108日下午,乐清市经济普查单位核查率为77.65%,在温州各县市区居领先地位。为了更好更快完成单位清查工作,乐清市经普办全面出击,加足马力,开启“白+黑”“5+2”模式,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推进清查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比对,掌握工作动态。通过清查比对处理系统,每日核查各乡镇(街道)上报的单位数量和个体户数量,制作“乡镇(街道)进度表”,此表详尽到各个普查区,并随机抽取乡镇(街道)上报数据,提醒乡镇(街道)做好上报数据质量工作。一旦发现有进度特别慢的乡镇(街道),会及时联系沟通,排除技术性的故障。

二是紧盯进度,指导提高业务。乐清市各乡镇(街道)的情况各不相同,既有单位数量极多、业态复杂的乡镇(街道),也有单位数量较少、业态单纯的乡镇(街道)。目前各乡镇(街道)清查进度也呈现出区域特色。为此,市经普办分5组对乡镇(街道)进行督查指导,及时掌握清查工作进度,指导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三是加强对接,解决认识问题。当前,乐清市城区和个别乡镇(街道)进行城乡改造工作,普查员多为网格员和其他科室兼职人员,他们身兼多职,一旦到了月末节点,由于工作冲突有时会对经普工作有所松懈。为此,市经普办进一步加强与乡镇(街道)沟通对接,要求普查员重视经济普查,以经普工作为首要任务,并帮助解决普查员经费保障等问题,确保普查员安心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