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常务副市长再部署清查摸底查遗补漏工作
时间:2018-10-2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针对清查进度不快,单位正常填表率不高,个体漏登等问题,10月23号下午,乐清市人民政府牵头召开了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推进会,乐清市常务副市长叶伟琼对清查摸底查遗补漏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前期清查工作进度并评估分析了数据质量,下发了查遗补漏清单。市常务副市长叶伟琼对接下来的清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清查工作是经济普查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摸清普查对象总体,准确界定我市经济行业范围,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认真做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直接关系到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质量,要求各地充分认识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列入阶段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清查查遗补漏工作。

二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经济普查清查工作涉及面广,清查内容多,调查难度大,时间紧迫,各地一把手都是各自辖区内经济普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切实肩负起责任,把清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任务分解、克难攻坚,切实做好清查查漏补缺工作。

三要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客观准确。要求各地针对各自清查工作中的短板制定强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对照要求和目标,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查漏补缺工作。要求个别乡镇(街道)及时解决经普办人员力量不足问题,做好人员调配。要求市经普办明确片区责任分工,立即到各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督查指导经普工作,既要快速全面开展查遗补漏工作,又要确保清查数据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