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人民网】浙江省乐清市城南街道打造南虹商圈“双诚争先”党建

发布日期: 2018- 10- 29 09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民网乐清10月25日电(通讯员赵茜茜、李金见)南虹广场位于浙江省乐清市城南街道,是一个集购物中心、高级公寓、商务办公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是乐清迄今为止投资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的城市标志性建筑。其中,购物中心日均人流量达5000余人次。近年来,乐清市城南街道不断加强商圈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领党员和商户诚信经营、诚心服务,推动商圈高质量发展,打造出了一个“红色领航、双诚争先”的党建品牌。

整合党建资源,提升发展新动能。城南街道下派党总支书记,指导党建组织体系构建。打破原先独立的党组织关系,整合清和、银泰等四个党支部,组建南虹商圈党总支,实现资源共享、共促发展。并推出“学习共抓、活动共办、阵地共享、经费共出”“四共机制”,推动“政策咨询进商圈、法律服务进商圈、志愿服务进商圈、就业服务进商圈、缘聚交友进商圈、便民服务进商圈”,帮助商圈企业解决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需求。在加强阵地融合方面,除了在五楼建立一个大型会议室之外,更是积极筹建党群服务中心。现在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了“扫码听红音”、虹心书吧、开放式会议室、多媒体电视等设施设备,为广大党员、员工以及顾客提供学习、会议、阅读、休闲等服务。这里还添置了一颗绿意葱葱的大树,在为服务对象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寓意着党建工作和南虹商圈的枝繁叶茂。

助推诚信党建,打造商圈新标杆。“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经营是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原则,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悟性资源。南虹商圈党总支通过发挥党建政治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引领企业爱岗敬业、诚信经营,树立标杆意识。 包括对所有商户、企业开展“八条红线”诚信教育活动,引导商户签订《诚信公约》,推动商户树立“诚信为本,童叟无欺”的经营理念。目前,《诚信公约》签订率达到100%。同时,还邀请了5名党员担任诚信监督员,“明察暗访”商户的商品质量、服务品质、购物环境,及时反馈给商圈,进行整改提升。也建立了“消费维权工作室”,“诚信监督信箱”,打造“全方位”的诚信监督平台。南虹商圈通过党建诚信积分管理,评选党员示范店,进行宣传和展示,助推商店提升销量。通过诚信党建,商圈发展有了质的提升,消费矛盾纠纷明显减少,创造了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商圈人气指数日益高涨。

引领诚心服务,擦亮党建新品牌。通过党建引领,商圈内商户业主互联互动、融合共进,形成了“握指成拳”的合力,提高了商圈融合共治水平和服务联动能力。南虹商圈坚持顾客就是上帝,把追求顾客和商户的满意度作为党总支日常工作的头等大事。设立红色驿站,打造“八分钟服务圈”理念,为顾客提供问路引导、暖心茶水、爱心雨伞、手机充电等16项服务。并在各楼层设立红色楼长,在收集意见、联系商户、服务顾客等方面及时发现解决各类存在的问题,为顾客和商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商户提供政策宣传上门、陈列指导上门、保障维修上门、业务办理上门等工作,让商户安心经营。此外,南虹商圈通过党建服务品牌创建,重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性公益活动,党总支每年至少结对一个农村党支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