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托接哥”昨做客乐报会客厅

发布日期: 2018- 10- 09 08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访谈现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华泽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长一 陈清清)昨日,“托接哥”袁润生、丁纪彩应邀做客乐清日报乐报会客厅,面对镜头讲述他们在事发时的想法和事后的感受。乐清市文明办、柳市镇有关负责人与来自社会各界的三位观察员代表参加访谈录制。

“人或物从高空坠落,下面的人有危险。这个常识我是知道的,但当时抬头看到是一个小孩,就只想着如何接住孩子,不让孩子有生命危险。”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两位“托接哥”不约而同地这样回答,并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两人还说,乐清市民与众多新乐清人给了他们更多的感动,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会引发大家如此大的关注,令他们倍感温暖。两人表示,要在乐清这个第二故乡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对“托接哥”的善举,乐清市文明办主任郑克说,文明始终是牵引一座城市健康前行的精神坐标,是最温暖人心的力量。这种善行,不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发自每个市民的内心真实。乐清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托接哥”的善举,弘扬社会正义,引领市民对真善美的追崇,应该大力宣传。郑克还就近些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对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视,以及对“乐清好人”出台系列优惠政策等作了介绍。

柳市镇党委委员陈霞就近段时间“托接哥”在社会上引起的反响,结合柳市镇实际情况,对新柳市人为柳市所作的贡献等方面作了深度分析。她说,近些年来,“柳市好人”“道德之星”评选面向柳市人和新柳市人,随着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进入公众视线,这些好人和道德模范形成的榜样力量将激励更多的人向他们看齐,学做道德模范。

随后,陈姿、刘桂、王建明三位观察员代表分别阐述对“托接哥”事迹的看法,他们表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加大“托接哥”善行宣传力度的同时,还要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特别是要完善“乐清好人”等相关的优惠政策,让每一个好人过上更好的日子,营造人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同时,三位观察员代表对深化市民思想道德教育提出了建议。

虽然身份不同,事迹不同,但众多身边的好人,都拥有同样的善心。在乐报会客厅,好人的精神融汇成一句话——“薪火相传,传承的是中华美德;爱心托接,托起的是善良之美。”

扫一扫 看视频

乐清日报全媒体出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