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镇落实“三个强化”,全面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
时间:2018-11-13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清江镇通过强化组织保障、教育培训、沟通引导,全面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为从优从严全面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加速平台建设

成立清江镇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扛起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具体建设责任,切实加强我镇对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统筹统计中心、安监所等科室力量,及时采取措施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搭建经济普查平台,特聘6名普查指导员组建清江镇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办公室,全面负责经济普查工作。同时,用好用活网格员队伍,以48个网格为基础,全面推进经济普查清查工作。

二、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提纯普查质量

由镇主要领导牵头召开清江镇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等多次会议,为村主职干部、企业负责人讲解经济普查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配合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多次召开培训会,邀请市统计局相关领导对我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化解困难,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普查清查工作。

三、强化沟通引导,做通做细前期工作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先后以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等意见建议,把群众的需求、存在的问题等一一摸清,针对性的开展普查清查工作,最大程度上方便被普查对象。同时,积极发动网格员、党员义工、老年志愿者以及巾帼志愿者等群体力量,走街入户,发放《浙江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1000余份,在全镇营造了积极参与经济普查的热烈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