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龙西打造 时尚体旅“金名片”

发布日期: 2018- 11- 14 08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网讯 (徐盈盈 周良均 冉梦蝶) 11月17日—18日,乐清市龙西乡将举办2018雁荡山首届全国飞拉达争霸赛。作为今年雁荡山夫妻节的重头戏,来自全国的体育健将们将齐聚龙西乡沓屏峰,争夺速度赛、体验赛的金银铜奖。此外,在赛事活动的基础上,主办方还将再进一步加强雁荡山飞拉达的趣味性与竞赛性,把雁荡山沓屏峰打造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飞拉达赛事基地,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和挑战者参与其中。

飞拉达指的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不会攀岩的人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在欧洲是一项十分普及的户外探险运动。雁荡山飞拉达位于龙西乡沓屏峰,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200多米垂直山峰陡峻壮美,远处群山辽阔,绵延不绝,近处流水潺潺、山里人家,让人心旷神怡。

在项目建设中,雁荡山飞拉达在保留野外攀岩体能和意志锻炼元素的基础之上,通过全面、周密和细致的安全保障措施,大大降低了对攀爬者的专业技术要求,让普通人也能在攀爬过程中充分体验和享受到高空极限运动的乐趣。沓屏峰整座山峰呈现为“∞”字形,右边为飞拉达A线,长约400米,高约80米,攀爬时间约2小时,将作为本次全国飞拉达争霸赛中速度赛的主赛场;左边为飞拉达B线,两条40米铁索桥创下了目前国内飞拉达长度之最,将作为此次体验赛的主赛场。

2017年10月,飞拉达项目正式对外开放,一时间内引来游人无数。“非常刺激,可以体验不同难度,而且风景特别美,我们一个月都来好几次。”来自金华的户外发烧友胡波介绍,从沓屏峰下沿石阶向上,蜡烛峰、金猿望月等沿途自然奇观尽收眼底,非常美。这次,他与好几位朋友都参加了争霸赛,期待能与全国的顶级高手过招。

“没开发前,沓屏峰就是个简单的观赏景点,飞拉达引进来之后,这一片都活起来了。”龙西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沓屏峰脚下开起了一家家农家乐、民宿、土特产品店,带动了整片吃、住、游、购等旅游经济的发展。

此次举办全国争霸赛,旨在进一步打响雁荡山飞拉达的知名度,不仅让游客在龙西有项目可玩,能留下来玩,更能形成一定的旅游厚度和氛围,打造时尚体旅“金名片”,更好地推动龙西旅游特色化发展,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休闲度假,旅居康养。

本次全国飞拉达争霸赛由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主办,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龙西乡人民政府、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旅游开发局承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