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在线】千里走亲| 乐清携手壤塘 共创协作双赢

发布日期: 2018- 11- 14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继5月份乐清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壤塘“千里走亲”后,近日,由乐清市发改局、人社局、卫计局和企业家共同组成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组和短期援川专技人才一行26人再赴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本次东西部协作工作还邀请了天马旅行社、顺金肥牛、雁荡山智慧旅游等多家企业组成的考察团队及国际大酒店、浙江中安精工、春华教育集团等多家企业组成的招聘培训团队一同前往。另外,乐清还派出了12名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于10月31日开始投入到壤塘县医疗服务工作之中。

 在此次东西部协作中,乐清天马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壤塘分公司在壤塘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功注册成立,标志着温州民企第一次在四川壤塘落地,同时注册成功的还有壤塘县雁荡山旅游投资贸易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将架起乐清壤塘旅游协作的桥梁,也标志着乐清的民间资本开始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工作组考察团队前往平均海拔3800多米的上壤塘乡牦牛养殖合作社和县牲畜屠宰场考察了牦牛养殖和市场交易情况。乐清市顺金肥牛有限公司与壤塘县顺利达成牦牛产销意向,计划于12月份前建立产销关系并实现至少一批西牛东送,利用其在乐清多个销售网点,让雪山高原自然放养的新鲜牦牛肉走进乐清市场。

 之后工作组考察团队又马不停蹄地考察了当地电商中心、藏香传习所和觉囊唐卡传习所。工作组考察团队认为完全可以结合乐清非遗文化中心,引入壤塘唐卡展示,共同探索“非遗+扶贫”模式。

 在开展考察工作的同时,乐清民营企业不忘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社会帮扶。乐清市顺金肥牛公司向尕多乡切洛玛村在校就读的3名贫困小学生爱心资助合计15万元,向每名学生每年资助4000元,直至高中毕业,鼓励学生完成学业,并为每户家庭送上首期爱心款2000元。

 工作组培训招聘团队则突破传统工作模式,通过“培训招聘双结合、输血造血两不误”的巡回帮扶形式,从10月31日起至11月2日在壤塘县城、尕多乡、宗科乡组织了三期电商培训及巡回招聘活动,累计培训人员150余人次,登记有意来乐工作人员50余人。同时培训招聘团队走访有意来乐工作人员,并与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恳谈。首批3名壤塘青年随工作组来乐,已到华仪电气有限公司就业。

 工作组已于11月4日返回乐清,2名工作人员及医疗团队将继续留在壤塘开展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