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商打造云裳小镇

发布日期: 2018- 11- 15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嘉敏)11月11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副会长林余存等考察了永清云裳小镇。对云裳小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认真投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云裳小镇”由乐清籍企业家卢坚胜、赵晓东、夏义苏等人创建,一期“云裳轻纺城”于11月7日正式开业。该项目今年9月14日还被工信部列入“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作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点承接项目”和“河北省重点项目”,“云裳小镇”于2017年被正式批准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目前是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和永清县第一个特色小镇,京津冀区域惟一的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也是浙商在北方区域为推动中国服饰产业转型升级而倾力打造的第一个特色小镇项目。

据介绍,“云裳小镇”规划建设“云裳服饰博览园”“云裳服饰会展中心”“云裳服饰双创园”“云裳服饰品牌基地”“云裳服饰商贸区”“云裳舒适宜居区”等六大板块。重点打造“服饰文化体验中心”“设计师孵化中心”“柔性供应链中心”“时尚科技转化中心”“流行趋势发布中心”和“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六大功能平台作为核心业务,力争使“云裳小镇”成为创新科技与创意设计两翼齐飞并融合发展的具引领性的特色小镇。

据悉,截至目前,“云裳小镇”累计已完成投资32亿元,一期项目51万平方米的“云裳轻纺城”及“云裳服饰广场”“云裳鞋业广场”的临时过渡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入驻小镇的北京疏解服饰企业(商户)约2700家,累计产生经营收入17亿元,缴纳税金1.8亿元,从业人员数约7000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