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建成全国首家 新型水产专科医院

发布日期: 2018- 11- 15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乐清建成首家新型庄稼医院,为农户提供远程在线咨询服务。11月12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温州市现代农业服务体系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这也是全国首家新型水产专科医院。

据悉,10月初,乐清市供销总社下属供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市供销社正式与浙江中农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新型庄稼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该新型庄稼医院位于清江镇棉花塘村,前身是清江喜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致力于水产养殖,由于业务精、经验丰富,常有周边养殖户前来请教养殖经验,但因条件限制,所能做的十分有限。乐清市供销总社经过前期调研,出资20万元,在其原有基础上装修场地、添置设备,组建成立新型庄稼医院,命名为“乐清市供销社清江水产专科医院”。

在乐清市供销社清江水产专科医院内,设有问诊室、接待室、药房、化验室等。问诊室内的电视屏幕上,系统显示医院服务的养殖户数量、地区、水产类别、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等,为周边水产养殖户提供精准服务,成为乐清市供销总社为农服务的一个全新平台。同时,引进中农在线开发的“新型庄稼医院管理平台”网络软件,连线全国养殖专家,为农户提供远程在线咨询服务。“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对养殖户建立了医保档案,并进行数字化管理,在平台上可以查找养殖户的水质、土壤养分等检测数据,实现了养殖过程的可控性。”乐清市供销社清江水产专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只要是医院的服务对象,每个养殖户都有自己的手机端,做到随时随地想问就问,更加方便快捷。

“水产专科医院通过科学检验、专业配方,控制病害,用科学养殖的方法指导农户增产、增效,提供全天候的技术服务,倡导绿色健康的养殖方式。”乐清市供销总社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市供销总社还将进一步拓宽为农服务的渠道,也为将来农资下行、农产品上行提供一个新型服务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