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智仁乡竹产业 农合社经联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18- 11- 15 08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金晖洁)日前,乐清市智仁乡竹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

智仁乡拥有全市最大的1.5万亩竹林和5000多亩食用笋基地。智仁竹笋以“鲜嫩”闻名,肉白而鲜美,质嫩而香甜,且一年四季均有出产。智仁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竹笋之乡”,有“乐清的小安吉”的美誉。竹产业是智仁乡的传统产业和主导产业,为进一步发挥好农合联专业优势的作用,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提升竹产业发展规模,打造竹产业品牌,由乡牵头成立智仁乡竹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

智仁乡农办负责人陈士洪表示,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农户从单打独斗转向抱团发展,合作社将成为农业生产和市场竞争的主体。联合会成立,将进一步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服务、指导和规范工作,更好地将资源整合起来,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接下来,联合会要规范运作,开拓思路,提升管理和经营水平,尤其在经营方面,要推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做出高质量竹产品,带领会员合作共赢。



0